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川普有新玩法 倫敦地標打上諷刺投影

2019/6/4 07:25(6/4 1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日專電)英國團體抗議美國總統川普訪英出現新玩法,大笨鐘、倫敦塔橋、杜莎夫人蠟像館等著名地標今天晚間都變成投影布,上頭投射讓川普看了會臉紅的諷刺數據與影像。

川普夫婦上午抵達英國,展開3天國是訪問,中午覲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下午在女王帶領下,參觀白金漢宮內的王室收藏,包括女王1939年和父親喬治六世一起訪美、由當時美國總統小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接待的照片。

伊麗莎白二世自1952年繼位以來,曾和12位美國總統會面,前兩次進行國是訪問的美國總統分別為2003年的小布希,以及2011年的歐巴馬。

白金漢宮晚間舉行國宴,賓客雲集,川普舉杯致敬英美的友誼。查爾斯王子與卡蜜拉、威廉王子與凱特,以及正在倒數下台日子的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都盛裝出席。英國王室的美國媳婦梅根馬克爾則以剛生產為由不克出席,巧妙避免和曾說她壞話的川普碰面。

梅根從不避諱支持民主黨,她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支持希拉蕊,並說如果川普當選,她就要移居加拿大。川普最近接受「太陽報」(The Sun)訪問,被問到對梅根當年那番話的看法時,川普脫口說,他不知道梅根這麼「惡劣」(nasty)。

白金漢宮內杯觥交錯,氣氛熱絡;在白金漢宮外的倫敦街頭,抗議行動同樣熱鬧展開。反脫歐組織Led By Donkeys在倫敦各大地標上大玩投影,非常新奇。

杜莎夫人蠟像館外的投影內容是一頂紅色棒球帽,上頭圖樣是川普討厭的美國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馬侃號是以已故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命名,川普和他向來不合,甚至在馬侃去年8月去世後仍大肆批評。川普上個月訪日,還傳出白宮下達指令要在日本基地的馬侃號隱身,少讓川普見到。

倫敦塔橋的牆面上,投影的是川普和歐巴馬的頭像,以及兩人在英國的支持率。歐巴馬高達72%,川普則是21%。

Led By Donkeys在推特標註川普,跟他說:「嗨,讓你知道,你在英國真的非常不受歡迎。傷心!民眾真的不喜歡你(雖然他們愛歐巴馬),希望你會高興看到你的淒慘支持數據被投影在倫敦塔橋。」

大笨鐘的投影最具聲光效果,不只影像,還搭配聲音。內容是川普大力支持擔任下屆英國首相的強生(Boris Johnson),其實說過川普的壞話。

2015年,當時要參選美國總統的川普提出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時任議員的強生批評川普說,「老實說,他不適合當美國總統」。

Led By Donkeys在推特說:「嗨,川普,你才剛支持你的脫歐好兄弟強生,但他其實說過一些非常惡劣(very nasty)的話,而且不想讓你知道。所以我們把他的話投影在大笨鐘上,看的時候記得開聲音。」

川普訪英行最大的抗議活動預定明天上午11時(台北時間下午6時)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登場。「共同抵制川普-阻止國是訪問」(Together Against Trump-stop the state visit)的臉書活動頁目前有8000多人表示會參加。(編輯:周永捷)108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