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國將特赦抗議者促對話 反對派憂鎮壓難究責

2019/6/8 1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納瓜7日綜合外電報導)尼加拉瓜政府今天拋出特赦法,將釋放因為抗議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遭逮捕的囚犯,但反對派擔心這也會限制調查政府鎮壓示威者的範圍。

路透社報導,奧蒂嘉去年4月試圖刪減年金引爆示威,並逐漸擴展成反奧蒂嘉的更大規模抗議活動。人權團體表示,抗議活動中有700多人遭捕,而多為反對派的325人,在與安全部隊的衝突中喪命,6萬多名尼加拉瓜人則因過去14個月的政治紛爭展開流亡。

尼加拉瓜反對派將釋放政治犯列為與當局對話的條件,促使政府提出特赦法案。

主導國會的奧蒂嘉所屬政黨「桑定民族解放陣線」(Sandinista),在提出的法案中說:「從2018年4月18日到本法生效為止,參與全國活動者獲得赦免。」

反對派組織「尼加拉瓜公民聯盟」(Civic Alliance)批評提出的特赦法,擔心這會阻礙為鎮壓受害者伸張正義。發言人巴雅伊斯(Jose Pallais)稱這則提案是粉飾太平的企圖,目的在保證「參與鎮壓的準軍事人員及警察不受懲罰」。

尼國政府並未立即就反對派的擔憂回應置評要求。

奧蒂嘉曾稱抗議活動是對手為罷黜他所策劃的非法陰謀,而批評人士則指控他對付異議言論時侵犯人權。(譯者:侯文婷/核稿:張曉雯)108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