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總統選舉無效訴訟開庭 大法官:獨立審判

2019/6/14 13:38(6/14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4日專電)印尼憲法法庭今天首度開庭審理總統選舉的選舉無效訴訟案,主持審理的首席大法官安華誓言,將獨立審判,不會受任何人影響。

選舉無效訴訟是由在總統選舉落敗給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提出,他指控選舉舞弊不公。憲法法庭預計在28日作出最終判決。

由普拉伯沃的支持者合組的聯盟GNKR(Gerakan Nasional Kedaulatan Rakyat)昨晚傳出動員的消息,為預防5月21、22日的街頭暴動重演,治安單位昨晚10時起封鎖憲法法庭的周邊道路,今早方圓500公尺範圍內有大批軍警駐守。

憲法法庭有9名大法官。首席大法官安華(Anwar Usman)在庭上指出,憲法法庭獨立在行政、立法、司法的三權之外,「不會臣服任何人,也不會畏懼任何人」。

安華指出,大法官自就職宣示起就只有依憲法獨立審判的原則,公平審判,不會受任何人影響,法庭的審理受到真主阿拉的監督,「唯一畏懼的只有真主阿拉」。

憲法法庭今天主要是聽取被告方陳述,普拉伯沃的律師團由班邦(Bambang Widjojanto)代表,向法庭說明他們收集到的選舉不公證據。印尼的選舉委員會、選舉監督委員會、佐科威陣營由33人組成的律師團也都出席。

選舉委員會在5月21日宣布,佐科威以55.41%的選票勝過普拉伯沃的44.59%。GNKR在5月21、22日發動群眾在選舉監督委員會外抗議,卻演變成嚴重的街頭暴力。兩天的動亂造成人8人死亡,超過700人受傷。(編輯:馮昭)108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