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天主之城惡名昭彰 里約州長想用飛彈去炸

2019/6/16 13:46(6/16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15日綜合外電報導)為解決天主之城猖獗的犯罪問題,極右派的巴西里約熱內盧州長偉澤(Wilson Witzel)主張使用「飛彈」將罪犯轟上天。

偉澤上任後的前3個月,警察殺戮數量來到歷史新高,他昨天在環球電視台里約電視頻道(RJTV)播出的評論中表示,里約居民生活在一個「恐怖主義狀態之下」。

里約天主之城(City of God)貧民窟暴力犯罪問題因2002年賣座電影「無法無天」(City of God)而醜聲遠播。偉澤說:「假如世界另一端的聯合國授權,我們早就批准用飛彈把那裡的人轟上天。」

偉澤這番話遭里約立法議會人權委員會主席索沙(Renata Sousa)痛批,據「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ao Paulo)報導,索沙說,偉澤這番話「顯露出獨裁和暴力的心態」。

索沙還表示表示,偉澤的話展現出「歧視、藐視貧民窟內窮人的性命」。

官方數據顯示,今年前3個月就有破紀錄的434人在「警方干預措施」中喪生,比2018年同期增加17.9%。

這是國家公共安全研究所21年前開始記錄警察相關殺戮事件以來,最高單季數字。

偉澤3月底告訴「環球日報」(O Globo),警察如今動用狙擊手從遠處擺平嫌犯,「命令很簡單,假如有人帶著突擊步槍,這些人就必須以致命方法來處理掉」。(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