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清真寺大屠殺重演 紐西蘭展開槍枝回購計畫

2019/6/20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今天宣布金額2億800萬紐元(約新台幣43億元),為期6個月的槍枝買回計畫。南部基督城3月發生槍手在清真寺濫射案,紐國隨後通過槍枝改革法案,禁止擁有半自動槍枝。

路透社報導,紐西蘭財政部長羅伯森( Grant Robertson) 和警政署長奈許(Stuart Nash)在聯合電郵聲明稿中表示,政府已提列2億800萬紐元,以原價95%價格向被禁的半自動槍枝所有人收購槍枝。

半自動槍枝所有人必須在12月20日以前繳出槍枝。

奈許說:「警方已有詳盡的下一步計畫,在各地回收槍枝。這將涉及密集的運送作業,預期自7月中開始進行。」

奈許:「(槍枝)買回和大赦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在努爾清真寺(Al Noor)和林伍德清真寺(Linwood)大屠殺奪走人命後,根除社會上最危險的武器。」

持有槍枝執照的所有人必須在6個月內交出武器,目前持有槍械已被視為非法,大赦讓槍枝所有人在這段時間免於遭起訴。

紐西蘭國會今年4月以119票對1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數十年來首次重大槍枝改革法案。

今年3月紐西蘭基督城發生槍手闖入兩座清真寺濫射奪走51條人命的駭人聽聞屠殺案,紐西蘭國會在一個月內迅速表決通過槍枝改革法案。(譯者:劉淑琴/核稿:徐睿承)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