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G20峰會 日本動用逾3萬警力海陸維安

2019/6/24 1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主辦的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將於28日登場,日本政府這次動用約3萬2000名警力及逾60艘海上保安廳巡視船,從海陸兩側執行維安工作,確保峰會安全滴水不漏。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G20大阪峰會將有來自37個國家及國際機構領袖與負責人與會,加上相關人士及媒體記者,預估屆時會有約3萬人齊聚大阪。

日本對維安工作不敢大意,動用警力約3萬2000人,相較3年前在三重縣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伊勢志摩峰會的2萬3000人,多出近一萬名警力。

日本政府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下午在記者會上說,這次的G20大阪峰會上,包括從全日本前去大阪支援的特遣部隊,最多的時候會達到3萬2000名警力;海上保安廳也會出動逾千位海上保安官及逾60艘巡視船,從海陸執行維安工作,確保峰會舉行萬無一失。

為協助在峰會會場周邊實施車輛盤查等反恐措施,包括東京都警視廳在內,全日本警方都將派出支援警力前往大阪。

另外,為反制可疑空拍機,相關單位也部署專門部隊因應。

在警備稍嫌不足,卻又常有很多人群聚集,被稱為「軟目標」的地方,日本警方將在大阪以外的鬧區與車站等地,提高穿著制服警員巡邏的「見警率」,來因應可疑人物。(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