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習會談台灣 中共黨媒:川普重申一中政策

2019/6/29 14:12(6/29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9日電)川習會於日本大阪時間29日下午1時結束,據人民日報客戶端報導,雙方在會晤中談及美中關係、經貿以及台灣議題。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承諾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據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大阪時間上午11時50分在20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會見川普(Donald Trump),雙方就事關中美關係發展的根本性問題、當前中美經貿摩擦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會晤在下午1時結束。

報導引述習近平在會晤時表示,在涉及中國主權和尊嚴的問題上,中國必須維護自己的核心利益。他並闡述中國政府在台灣議題的原則立場。川普則表示,他重視中方在台灣議題上的關切,美方將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習近平也提到,中美關係當前遇到一些困難,不符合雙方利益。兩國雖然存有一些分歧,但雙方利益高度交融,合作領域廣闊,不應該落入所謂衝突對抗的陷阱,而應相互促進、共同發展。

關於經貿問題,習近平強調,中方有誠意與美方繼續談判,管控分歧,但談判應該是平等的,體現相互尊重,解決各自合理關切。希望美方公平對待中國企業和中國留學生,保證兩國企業經貿投資正常合作和兩國人民正常交流。

川普則表示,美方希望透過協商,妥善解決兩國貿易平衡,為兩國企業提供公正待遇。美方將不再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徵新關稅。希望中方能從美國增加進口。美方願與中方達成彼此都可接受的貿易協議,這將具有歷史意義。

川普也提到,他對中國沒有敵意,希望兩國關係越來越好。「我珍視同習近平主席保持良好的關係,願意和中國加強合作」。中國有很多非常優秀的學生,「我一直歡迎中國留學生來美國留學」。

對於朝鮮半島議題,習近平則表示,支持美國與北韓領導人保持對話接觸,希望雙方顯示靈活,相向而行,盡快重啟對話,找到解決彼此關切的辦法。中方願為此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川普則表示,美方重視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重要作用,願與中方保持溝通協調。

報導表示,雙方同意按照兩國元首確定的原則和方向,努力工作,共同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美中關係,並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美方不再對中國產品加徵新的關稅。兩國經貿團隊將就具體問題進行討論。(編輯:陳家倫)108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G20峰會 日無償援助南非處理海洋塑膠垃圾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