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問題不斷 波音737 MAX恐得停飛到明年

2019/7/15 12:12(7/15 14: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知情人士披露,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恐得停飛到明年初;波音公司上月才因又發現軟體問題,私下提供客戶解決指南。

報導引述不具名的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內消息人士和機師工會領袖指出,根據「最新可能的情況」,737 MAX系列料將等到2020年1月才能開始復飛,但整個動態隨時會變,沒有任何固定的時間表。

5個多月內發生兩起空難奪走346條人命後,各國飛安單位紛紛下令停飛這款波音最新型的737系列客機。在波音公司依FAA要求,測試一個理論上會造成飛控電腦失效的問題後,FAA上月26日又找出新的軟體瑕疵。

美國各航空公司先前表示,一旦全球停飛令獲解除,也得花上數週時間準備,以便這些停飛的飛機能恢復商業營運和因應機師訓練。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歐盟航空安全總署(EASA)日前要求波音,在737 MAX系列復飛前需處理5個要項,其中一項是先前均未關注到的自動駕駛功能。EASA已將要求改進的清單送交FAA與波音。

EASA的清單包括多個先前已知的問題,像是機師操作手動配平輪恐有困難、MAX系列的攻角感測器不夠可靠、機師訓練不足,以及FAA所找出、歸咎於不良微處理器的最新軟體問題。但EASA列出機上自動駕駛在一些特定緊急狀況時無法解除,先前未見通報。

EASA發現,MAX系列的機上自動駕駛有時無法順利解除,恐使機師無法在飛機失速前有足夠時間接管飛機。(譯者:陳亦偉/核稿:陳昱婷)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