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友發起硬闖美神秘51區活動 逾百萬人報名響應

2019/7/17 16:38(7/17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網友在臉書(FB)發起的活動「硬闖51區,他們擋不了我們所有人」,預定9月20日要闖入美國神秘「51區」,截至今天已有130多萬人報名響應,還有逾百萬人表態「有興趣」參加。

逾一個世紀來,科學家們致力在已知的宇宙世界尋找外星生命的蹤跡,但迄今仍毫無結果。但不少民眾相信,其實美國政府將外星人藏在美國內華達州的偏遠空軍基地。

位在內華達州沙漠地區的「51區」(Area 51)是高度機密的空軍基地。美國中央情報局(CIA)2013年解密有關U-2偵察機的檔案,當時才正式承認51區的存在。

法新社報導,臉書活動「硬闖51區,他們擋不了我們所有人」(Storm Area 51, They Can't Stop All Of Us)的發起人表示:「我們會在旅遊景點『51區外星人中心』(Area 51 Alien Center)集合,再協調如何闖入。」

他還說:「如果我們用火影忍者的速度跑進去,就可以跑得比他們的子彈還快。讓我們一起看外星人吧!」日本漫畫火影忍者(Naruto)主角在衝刺跑步時,經常將手臂甩到背後。

蒙著外星人神秘傳說的這座軍事基地,還成了美國影集「X檔案」(The X-File)和電影「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的拍攝素材。

這項臉書活動引發眾人議論,許多網友幾乎都在思考要如何分散警衛的注意力,以便讓同伴溜進管制區內。

有些人則推測,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可能會追蹤想參加這起活動的人士。(譯者:吳昇鴻/核稿:陳彥鈞)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