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是飛碟是衛星 荷蘭人以為外星人入侵

2019/5/25 21:42(2020/4/28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25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有個專門記錄目擊飛碟的網站,今天清晨接獲大量回報,有人看到「一列星星」劃過荷蘭夜空,擔心是外星人入侵。

這個網站www.ufomeldpunt.nl湧入了150則以上的目擊通報,驚訝不已的目擊者描述「一列詭異的星星或光點以穩定速度越過天際」。

一位目擊者說,「有一長列光點出現,移動速度比飛機快」;另有人稱,這是「一串星星」,或說,「我把它拍下來了」。

一名目擊者懷疑,「這是俄羅斯攻打美國嗎?或是飛碟嗎?說真的,我不知道。」

這個有些人以為是近距離第三類接觸的現象,其實是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數小時前發射的連串人造衛星,大約有60顆,屬於SpaceX衛星網路服務星鏈(Starlink)計畫的一部分。

這列人造衛星在凌晨1時(格林威治時間23時)前後劃過荷蘭天際,是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從太空中提供網路服務的部分設備。

SpaceX的一枚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在格林威治時間24日凌晨2時30分前後自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順利發射升空。

升空後約一小時,火箭在地表上空450公里處開始施放衛星。(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8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