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赤貧人口不減反增 構成世銀IMF重大挑戰

2019/7/21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在全球赤貧人口熱點圖上呈現一片火紅,加上未來數十年當地人口將持續增加,貧窮問題預料只會惡化,對世界銀行(The World Bank)和國際貨幣基金(IMF)構成重大挑戰。

4月上任的世銀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接受法新社訪問時指出:「這些問題非常真實存在,且規模龐大。」

IMF和世銀成立75年來,對於解決非洲長期貧窮問題成績正負夾雜。如今為跟上非洲人口成長速度,兩機構面臨當地未來幾年需要大量基礎建設投資和創造就業。加上還須應付氣候變遷威脅,而非洲或許是最缺乏資源因應的地區。

馬爾帕斯將解決非洲貧窮問題列為首要任務。他表示:「我把重點放在讓非洲底層40%的人口有更多就業機會和現金收入,並且讓更多投入的資源用於改善當地生活水準。」

馬爾帕斯說:「這可能包括提供醫療和教育機會,這也會帶來更好的對待環境行為。這些全都有助於促進社會繁榮。」

赤貧定義是每日可支用生活費不超過1.90美元(約新台幣59元)。根據世銀最新數據,2015年全球赤貧人口比例降至10%,為史上最低紀錄。但撒哈拉以南非洲這類人口卻持續增加,至2015年占全球赤貧人口一半以上。

此外根據預測,撒哈拉以南非洲人口至2030年將增加13億人,占同時期全球人口增加規模的過半數,使得屆時當地赤貧人口占全球比重將高達近9/10。

儘管IMF預測,明年非洲經濟成長率將達3.5%,這卻不足以帶動非洲每年新增2000萬個就業機會,來滿足每年新投入勞動市場的人口所需。

許多非洲國家目前深受債台高築和過去犯下的錯誤所苦,因此馬爾帕斯強調,「為了向前邁進,好的政策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如此非洲國家才能吸引民間投資,這些投資對建設計畫和開發新業務十分重要。(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