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推以巴和平計畫 川普中東特使批國際法無效

2019/7/24 14: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中東特使葛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t)今天告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國際共識」無法解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只有兩方直接對話才有效。

葛林布拉特堅持聯合國決議及國際法不是以巴衝突的解方,並與白宮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共同努力制定有爭議的和平計畫,讓美國與安理會其他成員意見不合。

葛林布拉特表示:「衝突不會在孰是孰非、捨此棄彼的『國際共識』基礎上結束。國際法的命令或這些文謅謅、不明確的決議不會創造全面且持久的和平。」

葛林布拉特與庫許納推廣以巴經濟政治雙管齊下的和平計畫,月底將再度回到中東,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訪問。庫許納6月在巴林召開經濟工作會,宣稱和平協議將帶來500億美元投資。

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卻抵制這個名為「和平到繁榮」(Peace to Prosperity)的工作會,指控毫不掩飾地親以色列的川普,試圖利用金錢帶來的前景推行政治解方,也忽視以色列侵占土地的根本問題。

葛林布拉特今天在安理會會議上說,川普希望盡快決定何時公布政府推動的以巴和平計畫。「我們計劃呈現的和平願景不會是含糊的,不像這個理事會通過的許多決議。」

然而,數名安理會成員都在今天的會議上強調聯合國決議的重要性。英國代表皮爾斯(Karen Pierce)表示,所有國家「有責任」實施聯合國決議;德國大使霍斯根(Christoph Heusgen)則重申,德國支持基於國際同意範圍、談判達成的兩國解決方案,認為這是能解決衝突的「唯一可行辦法」。

葛林布拉特說,我們「不能強迫有關各方」採取某種解決方案。「讓我們、有關各方及整個地區誠實以對,前進的唯一方法就是以巴直接協商。」(譯者:侯文婷/核稿:張曉雯)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