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雷克里夫爭議多 川普撤回情報總監提名

2019/8/3 0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將退出國家情報總監提名。雷克里夫因為誇大工作經歷以及誤導反恐事件資訊,加上對川普言聽計從,飽受民主黨議員批評。

川普今天表示,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將退出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一職的提名案。川普在推特中表示,雷克里夫決定留在眾議院,不希望遭到對手造謠中傷。川普也指控,雷克里夫遭到不公平對待。

雷克里夫日前才被川普提名接任將於8月15日離職的現任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川普當時推文指出,「曾任檢察官的約翰(雷克里夫)將為他所愛的國家成就不凡,鼓舞不凡。」

雷克里夫一直是川普的堅定捍衛者,包括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和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這兩位川普的大剋星,都曾遭到雷克里夫批評。但也因為對川普的「言聽計從」,雷克里夫的提名備受質疑。

雷克里夫因為誇大工作經歷以及誤導民眾他對重大反恐事件的參與,飽受民主黨議員批評。

儘管無緣出任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但雷克里夫對情報機密高度關切。美國聯邦眾議院7月12日通過的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中,雷克里夫就曾提案,要求國防部長須對台美高階工作小組成立與網路安全合作提出報告。這項修正案並獲得眾議院通過。

根據眾議院公布的最後版本,國會意見要求在法案生效180天內,國防部長應向國會軍事委員會就建立高階、跨部門的美台工作小組提出報告,以協調因應新興網路安全議題的可行性;國防部現行及未來就美國與台灣網路安全合作相關計畫討論;美台就網路安全建立、執行或履行相關協議所遭遇障礙討論等內容提出報告。(編輯:周永捷)108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