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度使用武力 美國會議員促禁售港警武器

2019/8/3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今天敦促總統川普政府,停止販售軍火跟人群控制設備給香港警察,指控港警在近幾個月的「反送中」抗議中,對示威者過度使用武力。

香港民主運動人士黃之鋒昨天在推特上,張貼數張警方用來對付抗議民眾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照片,聯邦眾議院人權委員會主席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及麥高文(James McGovern)隨後致函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

路透社報導,他們在信中寫道:「我們要求你們停止販售軍火、人群暴動控制設備給香港警察,並公開聲明,美國不會協助香港對和平抗議的內部鎮壓。」

他們也敦促兩位部長反對「香港及中國政府」將示威定調成「暴動」,並反擊中港府指責美國造成實際上由自己引發的不穩香港政局。

國務院及商務部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黃之鋒在推特上表示:「這些所有武器都從美國進口,基於警方在近來抗議行徑殘忍的種種證據,各國應停售武器給惡名昭彰的香港警察。」

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在6月引爆大規模反政府示威遊行。數以千計公務員昨天首度加入持續2個月的反送中抗議,反抗當局要求保持政治中立的警告。

港警在抗議中被控過度使用武力,並且未能在7月21日的元朗襲擊中,保護示威者免於疑似當地幫派展開的攻擊。

美國人權委員會由40多名聯邦眾議員組成,史密斯與麥高文分屬共和黨及民主黨。(譯者:侯文婷/核稿:張曉雯)108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