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察吉爾登救難船 呼籲重視難民滯留海上困境

2019/8/10 18:49(8/10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洋維京號9日綜合外電報導)地中海最新的救援行動,慈善船隻海洋維京號今天在利比亞外海,解救85名非裔移民。好萊塢男星李察吉爾登上另一艘救難船,希望外界重視難民滯留海上的困境。

李察吉爾登上載有100多名移民的張開手臂號(Open Arms),等待歐洲多國同意收留他們,讓外界能持續聚焦在他們所遭遇的困境上。

海洋維京號(Ocean Viking)的移民分別來自塞內加爾、馬利、象牙海岸及蘇丹等國家,當中有5名女性和15名孩童,年紀最小的才1歲。

海洋維京號是由法國非政府組織地中海救援組織(SOS Mediterranee)和無國界醫生組織(MSF)共同運作的救難船。

海洋維京號一開始取消晚間搜救行動,且要等到破曉才終於找到移民船。船隻從利比亞啟程後,歐洲聯盟打擊人蛇集團的索非亞行動(Sophia)中一架飛機在8日晚上目擊到他們。

西班牙慈善組織「主動張開手臂」(Proactiva Open Arms)創辦人坎普(Oscar Camps)發推文表示,張開手臂號昨天晚間在公海上救起39名移民,救難船上已經有121人。

義大利內政部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對救援船註冊地點奧斯陸發出警告,他寫道:「義大利法律上沒有義務,也沒有打算要私下收留海洋維京號上無身分證明的移民。」

挪威司法和移民部長寇米(Joran Kallmyr)在公共電視台上表示,這些移民應該被「送回非洲,突尼西亞或是利比亞,不該將他們帶到歐洲,因為如此一來只會拉長難民遷徙的路線,而非延展救援行動。」

李察吉爾今天從義大利島嶼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登船後表示,帶給船上所有人盡可能多的食物和水。他也說,大家狀況都還可以,原本有兩艘船,不過利比亞海軍要求其中一艘船折返。

李察吉爾表示:「對這些人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自由港,才可以下船,然後開展新的人生。」(實習編譯:張詠昕/核稿:陳昱婷)108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