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宰牲節獻祭肉品包裝 雅加達提倡環保拒塑膠

2019/8/12 19:02(8/13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實習記者張璦雅加達12日專電)雅加達政府表示,宰牲節期間,希望民眾使用可回收包裝作為肉品容器,減少一次性塑膠使用。超市營運商Pasar Jaya也提供8萬5000個竹編器皿,響應環保新運動。

宰牲節(Eid al-Adha)又稱古爾邦節或忠孝節,是為紀念伊斯蘭教先知伊布拉欣(Ibrahim)將兒子伊斯瑪儀(Ismail)獻祭給真主的故事,全球穆斯林以實際或象徵性宰牲,紀念其神聖意義。這個節日訂於伊斯蘭曆12月10日,今年宰牲節則是在陽曆8月11日舉行。

印尼的穆斯林在宰牲節時,以可蘭經允許的方式,在清真寺或自家放血宰殺牛羊,並常使用一次性塑膠袋,將肉品分給貧苦者。

為減少節慶時期的塑膠垃圾,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7月時曾表示,希望市民能使用友善環境的容器,並要求市營超市營運商Pasar Java與印尼不同地區的竹編盒子製造商合作,將綠色環保新概念融入傳統宰牲節獻祭。

據統計,雅加達一天產生的7000噸垃圾中,有三成是塑膠製品。Pasar Jaya為了今年的宰牲節向製造商訂購8萬5000個竹編盒,並在旗下112間超市販售,每個容器售價為2000印尼盾(約新台幣4元)。

Pasar Jaya總經理艾利夫(Arief Nasrudin)告訴中央社,「今年的宰牲節很適合推行環保竹編容器,是時候告訴雅加達人民,塑膠有害未來,我們選擇竹子是因為它能更容易地被大自然分解。」

Pasar Jaya公關人員亞曼達(Amanda Gita Dinanjar)表示,3個竹編容器供應商分別來自中、西、東爪哇地區,起初僅訂購2萬個竹編盒子,想不到反應熱絡,於是再向製造商加購6萬多個。

Pasar Jaya不僅在雅加達販售環保器皿,也在8月11日宰牲節當天在總部內的清真寺獻祭6頭牛和2隻山羊,並發送1200份犧牲肉品(Qurban meat)給當地居民,傳達宰牲節的「分享」精神,旗下多間超市舉辦宰牲祭典時,也都使用竹編盒子作為肉品容器。

Pasar Jaya公關經理表法賀里(Fahri )表示,「宰牲節的牛羊犧牲環節對穆斯林而言,象徵著我們如何分享,幫助需要的人,在伊斯蘭教的教義中,我們要盡可能地在能力範圍之內,向他人伸出援手。」

另外,在Pasar Jaya總部清真寺得到犧牲肉品的家庭主婦伊丹(Intan)表示,塑膠不僅在日常生活中廣為使用,在節慶活動時更是,竹編盒子能減少塑膠的使用,這真的很棒。「我很開心,因為每年這個時候都能獲得肉品,這對我和社區居民來說幫助很大,我會回家與家人分享這些肉。」(編輯:高照芬)108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