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ASA赴冰島測試太空探測器 為火星任務鋪路

2019/8/14 2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冰島雷克雅維克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派員遠赴冰島火山地帶,進行新型太空探測器測試工作,為籌備2020年登陸火星的任務鋪路。

NASA在7月時派出15名科學家和工程師,前往距離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100公里的地方,進行為期3週的原型探測車測試。這台小型原型探測電動車有著白色車身,搭配橘色的底盤。

位於冰島第2大冰川朗格冰原(Langjokull Glacier)下游,且擁有黑色玄武岩砂土、風蝕沙丘和崎嶇山地的地形條件,讓它被選為模擬火星表面的測試地點。

這項測試計畫名為「半自主岩屑環境導航」(Semi-Autonomous Navigation for Detrital Environments, SAND-E)。

受NASA委託參與測試的加拿大太空服務公司(Mission Control Space Services)經理德斯里耶(Adam Deslauriers)表示:「對於模擬火星探測及如何操控探測車來說,這是一次相當好的實驗。」

這台探測車將繼續執行「好奇號」探測車(Curiosity)的火星任務。好奇號自2012年開始服役,尋找是否存在任何古老生命跡象,也為人類探測火星鋪路。

專家指出,位於北大西洋的冰島是座火山島,跟火星地表十分相似。(譯者:吳昇鴻/核稿:徐崇哲)108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