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杉磯港人遊行 數百名黑衣人龍高呼光復香港

2019/8/18 18:11(8/19 1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7日專電)洛杉磯知名觀光勝地聖塔蒙尼加(Santa Monica)海灘的商店街,今天出現300多名身穿黑衣的民眾,綿延上百公尺的人龍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Free Hong Kong。

主辦單位「洛杉磯香港論壇」今天出動30多名志工維持秩序。這條全長600多公尺的行人徒步區,兩旁盡是時尚潮流的餐廳與服飾店,街頭藝人與遊客見到遊行隊伍出現,不少人拿出手機拍照。

遊行隊伍一路高喊口號,許多人手拿自製標語,在商店街來回折返,走了將近2小時。大約5名自稱中國留學生的青年,拿著中華人民共和國五星旗站在路邊,對著群眾喊「一個中國,一個國家」。

遊行人群行經五星旗時,口號特別大聲,但在志工阻隔下,沒發生衝突。

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主席、民權人士劉雅雅說:「看到這一幕我很生氣,這些學生從中國來,在美國享有言論自由,但卻是為中國獨裁政權講話,為中國對香港的攻擊而辯護。如果他們不要自由民主,他們應該要回去中國。」

洛杉磯香港論壇的資深成員關樹越受訪表示,這次遊行的主要訴求是抗議香港警察使用暴力,以及香港特區政府漠視市民的五大要求,海外港人走出來支持香港市民,希望在這個假日遊客聚集的景點,呼籲美國各界關注香港局勢。

1989年六四學運領袖王超華也在遊行隊伍中。她受訪表示,中共政權在深圳布置大量軍警、香港警察假扮抗爭者攪局,這些作法都是「恐嚇人心,把人心嚇成奴隸,香港人在這個關節點上退無可退,退了就是做奴隸」。

王超華提醒台灣民眾:「關於一國兩制,香港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她說:「一國兩制,他在政治上不可能跟你分享權力,在經濟上他一定要來分享你的利益,絕對不可能在經濟利益上白白讓給你,讓給你的只是暫時的短期利益,為了他長期的政治算計。」

王超華說,中共很有長期眼光,包括在新疆洗腦、國民教育,把眼光放在幾歲的小孩子身上,「台灣人民一定也要有長遠眼光」。

一個路過的美國青年向遊行隊伍鼓掌,他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身為美國人,我們支持世界各國爭取言論自由和民主。因為唯一能約束政治人物,讓政治人物無法仗勢欺負老百姓的方法,就是受壓迫的時候,每個人都必須起身對抗。」

遊行隊伍中,頭戴美國星條旗帽的年長白人席爾茲(Scot Shields)手裡拿著寫上「香港警察企圖謀殺市民」的紙板,斗大照片是一名香港警察壓在黑衣抗議者身上的畫面。

席爾茲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不管是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單膝跪地抗議種族議題的美式足球員)或詹姆斯(LeBron James),只要是聲稱反對警察暴行的人,都要在這個時候站出來。」

香港留學生徐小姐說:「我不支持香港獨立,但我站出來是要反對送中條例,並要求對施暴的警察進行調查。有許多抗議民眾因為暴力的罪名被起訴、入監,但是香港警察犯法卻沒有人被起訴,我們要討一個公道。」(編輯:郭中翰)108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