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法國將簽海上協定 監控印度洋中國艦艇

2019/8/20 15:34(8/20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0日專電)由於中國軍艦與潛艦頻頻在印太地區活動,印度總理莫迪將於22日在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時,兩國可能簽署海上監控協定,強化雙邊合作。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今天引述沒有具名的消息人士說,印度與法國計畫簽署海上監控協定,合作發射8到10顆衛星,作為海上監控系統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透露,這些衛星監控目標集中在印度洋,主要是有愈來愈多中國軍艦與潛艦在印度洋活動,有必要監控與管理海上交通,預計所有衛星在不到5年內發射升空。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與法國太空署(French Space Agency)的合作,還包括在印度設立一個海上監控中心。

消息人士說,印法海上監控協定也是印度迄今與其他國家所進行最大規模的太空合作計畫。

印度對於愈來愈多中國軍艦和潛艦常態部署在印度洋,感到安全遭受威脅。

尤其是多條關鍵航道都通過印度洋,印度洋地區對印度和法國的戰略利益至關重要。雖然印度洋是新德里主要關注的焦點,但法國的海外領土也遍布印度洋、太平洋和大西洋。

由於中國海軍艦艇近年不斷在印度洋、波斯灣等地區活動,甚至與俄羅斯在波羅的海舉行中俄軍事演習,讓法國在內的許多歐洲國家對中國的戰略意圖及威脅產生警惕,紛紛採取對中國的戰略防衛因應措施。

印度外交部昨天宣布,莫迪將於22、23日訪問法國,接著於23、24日訪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24、25日訪問巴林,同時於25日返回法國在比亞里茲(Biarritz)出席七國集團高峰會(G7)。

在訪問法國期間,莫迪將與馬克宏舉行雙邊會談,強化印度與法國在國防、核能、海上合作及反恐等關鍵領域的戰略關係。(編輯:王永志)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