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緊腳步籌備脫歐 英首相出招關議會面臨法律戰

2019/8/30 1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昨天說,他想在脫歐大限前,「加緊腳步」與歐盟官員達成新的脫歐協議,但在反對無協議脫歐及親歐派議員不滿下,今天出爐的法院裁決可能擋下他暫停國會的決定。

法新社報導,英國的脫歐談判人員9月將與歐盟官員每週開兩次會,以試圖達成新的分手協議。強生(Boris Johnson)昨天說:「我們已準備好以活力和堅定的方式達成協議。」

強生說:「我受到最近幾週與歐盟領導人的討論情況鼓舞,他們願意就反民主的『邊境保障措施』商討替代方案,現在是時候讓雙方加緊腳步了。」他希望完全刪除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

根據會議議程,英方的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佛羅斯特(David Frost)將在布魯塞爾與各個官員商談,包括海關、監管問題和貿易政策專家。

強生還說:「如果我們希望在10月31日是在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歐,那就有必要增加會談及討論。」

但強生28日才丟出震撼彈宣布,將透過「關閉議會」(prorogation)在下個月暫停國會將近5週。他宣稱新政府需要展開新國會會期,才能追求「大膽且野心勃勃」的脫歐後國內議程,不過這項決定面臨法律挑戰。

他的反對者將這個行徑視為違憲舉動,即防止議員阻擋無協議脫歐。強生堅持,無論有沒有協議,英國都得準時脫歐,而這項決定限制了反對者的轉圜空間。

蘇格蘭最高民事法院法官杜赫蒂(Raymond Doherty)今天要決定,是否要發布阻止關閉議會的臨時命令。杜赫蒂昨天審理臨時禁止令申請,這將阻止強生在9月中至10月14日關閉議會的行為。

必須遵守大臣決定的英國女王已經批准強生請求,准許國會暫停約5個星期。(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昱婷)108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