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保小鬥士爆紅 007皮爾斯布洛斯南勸她保護自己

2019/9/8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杜維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環保小鬥士桑柏格因對抗氣候變遷聲名大噪,近來也拍攝環保紀錄片的前「007」皮爾斯布洛斯南稱讚之餘,不忘提醒她要懂得保護自己。

66歲的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以飾演英國情報員龐德(James Bond)著稱,他今天在法國杜維爾(Deauville)電影節場邊告訴法新社,桑柏格(Greta Thunberg)是個「非常傑出的小女生,祝她一切順利」。

皮爾斯布洛斯南說,「對恐懼的年輕人而言」,桑柏格是個「非常強有力的聲音」,但「她也得小心,她得受到保護」。

16歲的桑柏格目前在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碳排放高峰會,她2018年8月在瑞典國會外靜坐,呼籲政治人物降低碳排放並遏阻全球暖化之後,成為氣候變遷行動的指標人物,但她堅不妥協的態度也招來不少批評和謾罵。

布洛斯南近來和太太一同拍攝紀錄片「被蹂躪的天堂」(Poisoning Paradise, 暫譯),描述他們現居地夏威夷的化肥工業。布洛斯南解釋說,這部片聚焦「基因改造生物(GMOs)、孟山都(Monsanto)、巴斯夫集團(BASF SE)的影響,對社群影響深遠的那類農業」。

布洛斯南意指川普說,「不幸的是,我們有個認為沒有氣候變遷的總統」,「推翻了這麼多環保行動」。

布洛斯南敦促大家積極參與地方環保事務,並提及很多案例都是「小孩子發起的」。

「你可以看到葛莉塔(桑柏格)的案例,她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對年輕人產生如此巨大的影響。」(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8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