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環保少女呼籲美國會議員 聽科學家的話

2019/9/19 10:36(9/19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16歲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今天赴美國國會為對抗氣候變遷而戰,懇請包括數名全球暖化懷疑論者在內的國會議員「採取實際行動」避免環境災難。

桑柏格和其他環保運動人士表示,對氣候變遷無作為造成的不確定性逼近,導致年輕世代對現今的政治領袖意圖有所質疑。

桑柏格上週抵達華府後行程緊湊,包括在白宮前抗議、與來自南美的原住民領袖見面,以及與孩童聚集在美國最高法院階梯上,控告美國政府面對氣候無所作為。

她16日與前總統歐巴馬會面,並獲得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頒發象徵人權工作最高榮譽的良心大使獎(Ambassadors of Conscience)。

桑柏格今天出席由兩個眾議院委員會召開的聯合聽證會,傳達謙遜但直截了當的訊息。

她以柔和的嗓音說:「我不是要你們聽我的話,我是要你們聽科學家的話。」桑柏格在聽證會開場證詞中引用去年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的報告,要求限制增溫在攝氏1.5度內。

「我希望你們團結支持科學,然後我希望你們採取實際行動。」

總統川普公開質疑氣候變遷的影響,他的共和黨政府甚至廢除歐巴馬時代數項目的在減少工業污染、清理美國水道和保護聯邦土地的規定。(譯者:陳昱婷/核稿:徐睿承)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