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4大名廚 呂敬來漢城僑中傳承中華料理

2019/9/19 20:47(9/21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為使中華料理在旅韓華僑年輕世代中傳承下去,被韓國媒體譽為中華料理4大名廚之一的呂敬來今天前往漢城華僑中學向烹飪社團傳授廚藝,麻婆豆腐、青椒肉絲就讓學生讚不絕口。

呂敬來在漢城僑中理事長譚紹榮和校長于植盛迎接下,率領由他經營的中華料理餐廳「紅寶閣」兩名主廚張濤和朴恩影在校園裡的「希望廚師廚藝中心」向烹飪社團僑生傳授廚藝。「紅寶閣」餐廳曾獲米其林推薦。

呂敬來為韓國中餐聯盟會長,也曾擔任世界中國烹飪聯合會副會長,曾受邀在韓國SBS電視台、tvN電視台、MBN電視台等節目中展現中華料理廚藝,與劉方寧、陳生龍、李連福並列韓國中華料理4大名廚。

呂敬來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由於老一輩華僑不希望子女像他們一樣辛苦經營中餐館,導致南韓全國2萬3000多家中餐館有超過95%以上都是由韓國人經營。

中華料理在韓國已有上百年歷史,呂敬來不甘心中華廚藝沒落在年輕一代華僑手中,特別向漢城僑中烹飪社團傳授廚藝,希望中華傳統文化能夠在旅韓華僑年輕世代中傳承下去。

在徒弟張濤和朴恩影的協助下,呂敬來熟練地烹煮出麻婆豆腐和青椒肉絲,並配上張濤油炸和清蒸的花卷,讓韓華學子們看得目瞪口呆。

漢城僑中烹飪社團女學生孫榕嬪說:「呂大師的麻婆豆腐和青椒肉絲的烹飪技巧,我們從來沒有見識過,剛剛品嚐一下,實在美味可口,非常好吃,有緣參加此一烹飪講習,真的受益匪淺。」

呂敬來並向漢城僑中捐贈由他著作的中華美食烹飪書籍,希望青年學子能夠與中華廚藝結緣,讓中華傳統美食文化在韓國傳承下去。

漢城僑中理事長譚紹榮向呂敬來頒贈感謝狀,感謝他以廚藝回餽母校。

呂敬來表示,每月兩次的漢城僑中烹飪社團廚藝講習先由他打頭陣,接下來由他的徒弟張濤和朴恩影上陣,以後將由後輩廚師接棒,培養韓僑青年走上中華廚藝傳承之路。(編輯:周永捷)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