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手對抗極端主義 川普造勢找莫迪助陣

2019/9/23 1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休士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合體造勢,在美國休士頓數以萬計印裔美國人面前大秀兩人的好交情,也宣告兩人將組聯合陣線,持續不懈對抗「恐怖主義」。

德州雖是共和黨票倉,但休士頓卻是民主黨的堡壘之一。川普今天選在職業美式足球隊休士頓德州人隊主場NRG體育館,舉行印裔美國社群的造勢,還找來莫迪共襄盛舉。2016年大選時,75%的美國印裔選民的票都投給民主黨的希拉蕊。

川普與莫迪兩人個性相仿、都喜歡把造勢大會搞得情緒沸騰,也都不時質疑傳統媒體,今天他們在休士頓一座足球場內罕見合體,免不了相互吹捧一番。

隨著印度民間邦格拉舞(Bhangra)的鼓聲,身穿深色西裝的川普和身著黃色印度長衫庫塔(kurta)的莫迪攜手進場,獲得觀眾熱烈歡呼。主辦單位估計,今天約有5萬人參加活動。

許多人身穿印度右翼「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代表色番紅花色服飾前來,聽到川普「我們承諾不讓無辜公民遭受極端伊斯蘭恐怖主義威脅」的發言時,無不鼓掌叫好,對他報以今天最熱烈的掌聲。

莫迪之後也請全場觀眾起立為川普前來站台鼓掌,顯然是受川普造勢喜愛營造氣氛的感染所致。

莫迪今年多項爭議決定都獲川普支持,像是他廢除克什米爾自治、下令戰機飛入巴基斯坦空域回應印度警備隊遭自殺炸彈攻擊等。

在川普坐在前排聽口譯的同時,莫迪表示他為克什米爾尋求平等地位與發展,但他的行動「造成一些無法管理自己國家、扶植恐怖主義的人不舒服」這番話顯然只的是同在克什米爾有控制區的對手巴基斯坦,莫迪想在克什米爾一事爭取國際支持之心昭然若揭。(譯者:鄭詩韻/核稿:陳亦偉)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