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球迷看球賽被捕後自殺 FIFA要求伊朗讓女性入場

2019/9/23 21:18(9/24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米蘭22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一名女足球迷扮男裝試圖闖關足球場看球賽,被識破逮捕後自殺身亡,這起「藍色女孩」事件引發網路一片罵聲。國際足球總會(FIFA)要求伊朗當局讓女性自由進出足球場。

國際足總今天發表聲明稿表示:「國際足總重申一貫堅定明確的立場:女性必須可以自由進出足球賽事場地,至於允許多少女性進場,將由需求決定,反映在售票上。」

據媒體報導,因為支持的德黑蘭Esteghlal F.C.隊徽是藍色,而被稱為「藍色女孩」的女足球迷卡達雅利(Sahar Khodayari),去年扮成男裝企圖進入體育館觀看球賽而被捕。

她9月初在法庭外面引火自焚,最後傷重不治。卡達雅利之死引發網路一片罵聲,不少網友呼籲國際足總禁止伊朗參加國際足球賽事,並呼籲球迷杯葛球賽。

國際足總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今天表示,伊朗當局已經向他保證,下月在德黑蘭舉行的世界盃資格賽,國內婦女將可以入場觀賽。

英凡提諾今天在米蘭舉行的女足會議上表示:「當局向我們保證,伊朗下場國際賽事,女性將可以進入足球場。」

國際足總希望伊朗解除禁止婦女進入足球場的禁令,因為這點違反國際足總禁止歧視的規定。

英凡提諾說:「我們必須讓女性觀賽,我們必須以尊重,但不失強力且強制的方式推動,我們不能再等待下去。」

「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40年來除了幾個例外,這種情況一直沒有發生,但重要的是要邁向下一步,下一個階段。」

伊朗自1981年以來即禁止女性觀眾進入足球場或其他體育館觀賽。神職人員認為,女性必須受到保護,不能感染現場陽剛氣氛,或目睹男性衣衫不整。

國際足總代表正在伊朗討論10月10日世界盃資格賽出戰柬埔寨一事,這是伊朗2022世界盃資格賽首場主場比賽。(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080923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