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獵殺行動以她為名 父盼赴伊拉克尋愛女下落

2019/10/29 14:03(10/29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在美軍圍剿下自爆身亡,而這起獵殺行動代號「凱拉‧穆勒」,便是以遭IS蹂躪而魂斷異鄉的年輕美國人道主義女工作者為名。穆勒遺體迄今仍下落不明。

「華盛頓郵報」、國會山莊報和法新社等媒體報導,穆勒(Kayla Mueller)2013年在前往敘利亞北部一處醫院途中被綁架,美國官員2015年證實她的死訊。穆勒屍骨迄今依然下落不明,讓她的雙親對女兒或許還活在人間抱有一絲希望。

穆勒的父親卡爾(Carl Mueller)告訴總統川普,他想前往伊拉克尋找女兒的下落,希望美軍在突襲行動中活捉到的巴格達迪部下,能揭開女兒命運的真相。

他說:「昨天緝捕到的那些人中,或許有人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麼事,以及到底是誰殺了她。」

穆勒的母親瑪莎(Marsha Mueller)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對KPHO電視台說:「就因為那百分之一的可能,在她歸來前,如何能夠徹底放棄?」

她說:「我還是想知道,『凱拉在哪裡?』和她究竟發生什麼事,還有什麼我們沒被告知的事情。」

「我們要凱拉平安回來,我知道這聽起來像是個不可能的任務,但在我們經歷這些之後,突然間發生的事情,讓我相信我們或許可以找到她。」

瑪莎說:「我仍認為凱拉命不該絕,如果(前總統)歐巴馬像川普一樣果斷,她可能還活著。」

卡爾說:「總統(指歐巴馬)可以當個英雄,但他選擇說不。」

卡爾說,在等待川普宣布這個必須為愛女之死負責的男人已經斃命時,心情「有如搭上雲霄飛車」。

川普在宣布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命喪美軍突襲行動的記者會中說,這名當年26歲的人道援助工作者是個「年輕漂亮的女孩」,卻在嘗試「助人」期間丟掉性命。

川普說:「他囚禁了她很長一段時間。她被囚禁,淪為他的私人俘虜。」

白宮稍後宣布,這次獵殺巴格達迪的行動代號,便是以她為名。

瑪莎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川普)所言深深打動我們,我們對美軍勇往直前、沒把一切搞砸深表感激。」

穆勒在敘利亞城市阿勒坡(Aleppo)遭IS綁架前,在丹麥難民理事會(Danish Refugee Council)旗下工作,2014年底落入巴格達迪手中,據信多次遭他性侵虐待。

卡爾說:「她被囚禁在多個監獄,被單獨囚禁、被折磨、被恐嚇,最後還被巴格達迪本人強暴。」

伊斯蘭國(IS)聲稱,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2015年2月對拉卡(Raqa)地區的聖戰士發動空襲時,炸死了穆勒,但她的確切死因和遺體下落依然不明。

美國官員對IS的說法抱持懷疑態度,約旦政府也否認在空襲期間炸死這名美國人質。

卡爾說,川普知道女兒的事情,對他而言很「重要」,他也確信川普曾聽取相關簡報。「我不認為有什麼能阻止川普逮到這傢伙」,他也相信川普會繼續鎖定其他像巴格達迪這樣的惡棍。(譯者:劉文瑜/核稿:劉淑琴)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可能公布巴格達迪生前最後片段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