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衝突升溫 以色列空襲擊斃巴勒斯坦聖戰指揮官

2019/11/12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薩/耶路撒冷12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今天分別對加薩走廊和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發動空襲,擊斃伊斯蘭聖戰組織一名指揮官和另名戰士的兒子。加薩地區也發射火箭回擊,令人擔憂暴力衝突急遽升溫。

以色列今天證實,凌晨對加薩走廊的空襲,鎖定42歲的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指揮官亞阿塔(Baha Abu Al-Atta)。以色列指控亞阿塔最近發射火箭至以色列境內,並準備發動更多攻擊。

伊朗支持的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也宣布,今天破曉前,亞阿塔在加薩市西傑亞區(Shejaia)的住處建築遭轟炸穿透,亞阿塔和妻子雙雙喪命。

目擊者表示,空襲發生後不久,巴勒斯坦戰士朝以色列發射一陣火箭,引發警報聲大作,連約20公里外的港市阿什杜德(Ashdod)也拉警報。以色列軍方證實消息。

另一方面,敘利亞國營媒體報導,以色列今天也對大馬士革發動飛彈攻擊,鎖定伊斯蘭聖戰組織一名高層人士的住家,造成這名人士的其中一名兒子和另一人喪生。

伊斯蘭聖戰組織表示,被鎖定的住家屬於他們的政治領導人亞阿卓瑞(Akram Al-Ajouri)。以色列尚未對這起空襲發表評論。

伊斯蘭聖戰組織表示,他們今天鎖定耶路撒冷、特拉維夫和其他以色列城市發射火箭報復。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則說:「我們預期將出現持續數天對戰。」

加薩走廊和以色列商業首都特拉維夫在內的部分地區,今天學校都停課。以色列軍方下令,在特拉維夫和以色列中部,「非必要」勞工都留在家裡,如同在加薩邊界區域。這些地區的民眾也禁止在公共場所集會。

統治加薩走廊的哈瑪斯集團(Hamas)自2014年一場戰爭後,大致試圖和以色列維持停戰狀態。但今天亞阿塔在空襲中喪命,恐對哈瑪斯帶來新挑戰。

以色列軍方發布聲明表示,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批准今天對亞阿塔的空襲行動。聲明還說:「亞阿塔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在加薩走廊大部分活動的主謀。他是枚定時炸彈。」並指控他正計畫「透過多種方式即將發動恐怖攻擊」。

哈瑪斯則表示,「這場衝突升溫引發的所有後果」,以色列要「負起完全責任」。他們還矢言,造成亞阿塔死亡「必會受到懲罰」。(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