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野火傳意外 直升機墜毀駕駛輕傷

2019/11/13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3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昆士蘭省(Queensland)官員表示,一架直升機今天在協助打擊野火時墜毀,所幸駕駛員生還,身上僅有輕傷且傷勢穩定。

法新社報導,昆士蘭消防和緊急救援服務處(Queensland Fire and Emergency Services)發言人說:「直升機今天在皮切(Pechey)火場進行空中滅火工作時墜毀。」

昆士蘭省救護車局說,已派遣救援直升機前往現場,並處理駕駛員身上的輕傷,「一名男性身上傷勢並不危及性命,我們已將他送至土烏巴醫院(Toowoomba Hospital)」。

根據消防當局,土烏巴以北的皮切昨天竄出火苗,火勢正在「惡化」。地面消防人員在空中直升機投擲水彈支援下,努力控制火勢。

昆士蘭省因嚴重野火處於高度警戒狀態。天氣預報說當地風勢料將改向,當地多個難以抵達地點的火勢恐進一步惡化。

昆士蘭省境內有約70處野火,當局告訴皮切居民,目前情況太過危險,最安全的選項是先行撤離。

與昆士蘭省為鄰的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今天拜較為涼爽南風之賜,當地野火稍獲緩解,讓消防人員和居民都大鬆一口氣。

不過新南威爾斯省週末氣溫預料將升高,也將吹起強風,火勢恐將加劇。(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