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加大一學期走了9名學生 校方籲有需要請求助

2019/11/13 15:31(11/13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2日專電)美國西岸名校南加州大學(USC)這個學期已有9名學生過世,異常的死亡率使得校方近日向學生發出公開信,呼籲「有需要的話,請尋求幫助」。

南加大3個月內已知9名學生死亡,據報導,這數字比過去2年來加總還要多,儘管目前為止死亡案件都與謀殺無關,但校園的公共安全與學生的心理健康仍然引發關注。

南加大校長佛特(Carol Folt)與3名校方主管9日向學生發出公開信,一方面否認謠傳所指9起死亡全是自殺案件,一方面呼籲學生要積極求助。

佛特表示:「失去這些學生令我們震驚又心痛。我們跟大家一樣,都在尋找答案與資訊,希望更清楚背後原因。」

南加大大學部加上研究生共有4萬7500名學生,最近一起死亡案件發生在11日,27歲的男學生在校園外公寓身亡,死因待調查。

南加大校方本週證實,自8月底到11月初已有7名大學生、2名研究生過世,並非所有案件的死因都已釐清,3件確定是自殺,其他包括用藥過量或交通事故。

「沒有什麼比起你的快樂更重要」,校方公開信中提供了學校24小時的健康熱線,並鼓勵學生有問題就立即向學校的輔導老師、保安人員求助。

一名學生在接受電視台街訪時表示:「整個事情很令人難過,我們想保持尊重,但我們也想要知道,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

「洛杉磯時報」報導,南加大有45名輔導老師、4名精神科醫師,學校發表公開信後,求助的案件明顯增加。(編輯:馮昭)1081113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