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談判促韓多分擔防衛費用 南韓民眾抗議像搶劫

2019/11/18 16: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韓官員今天重啟談判,商討南韓應支付多少美軍駐紮費用,希望縮小雙方間約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19億元)的差距。南韓群眾則上街抗議美國獅子大開口像是「攔路搶劫」。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首爾當局,應分擔更多美軍駐防南韓的費用。美國在南韓有2萬8500名駐軍,作為威懾北韓的武力,川普的要求考驗南韓對與美國防衛同盟的信心。

本月初消息傳出,川普要求韓方分擔50億美元費用,引發首爾震驚。南韓改革派團體今天在美韓官員的談判會場外抗議,反對美方要求,批評這是「貪婪」的美國人「攔路搶劫」。

美方首席談判代表德哈特(James DeHart)表示,有許多工作需要進行,但他昨日抵韓時表現樂觀。這是他第3次參與美韓分擔防衛費用的談判。

德哈特告訴記者:「我非常有信心,我們將達成一項協議,能為雙邊所接受,能為雙方所支持,最終將能強化我們的偉大同盟。」

韓方首席談判代表鄭恩甫則是第2次參與這項談判,他曾任南韓金融委員會副委員長及財政部次長,於今年9月首次談判後被任命為首席談判代表。

曾與鄭恩甫共事的一位要求匿名人士透露:「他的專長是預算、支付。我認為(南韓)政府斷定這是這次談判所需的專才。」

這名人士指出,鄭恩甫曾參與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時南韓與國際金融機構的債務談判,以及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的貨幣交換協議。

本月初,一名南韓議員曾表示,美國官員要求南韓每年分擔高達50億美元的費用,比南韓今年同意支付的8.96億美元還要高出逾5倍。

上週,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與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會晤後指稱,南韓是「富裕國家,可以且應該支付更多」。(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08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