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特赦譴責蓄意襲示威者 智利總統稱交檢調查

2019/11/22 15: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地牙哥21日綜合外電報導)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今天表示,警方在一個月來因應抗議活動期間,可能未遵守規程,檢方將調查他們是否侵犯人權。

法新社報導,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稍早發布報告,譴責智利安全部隊採取「蓄意」傷害抗議群眾的「政策」。這波動亂在上個月爆發後,目前為止造成22人喪命。

皮涅拉在會議上向外媒說:「如果他們未遵守規程,我認為在某些案例中確實可能有違規情事,檢察署將對此展開調查。」

憤怒的智利人民近來持續示威,抗議社會和經濟不公,以及反對政治精英長久以來把持權力。

智利國家人權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Human Rights)先前報告稱約有2000人受傷。此外,衛福機構也宣稱,超過280人眼部遭散彈槍子彈射傷。

目前未傳出任何警員在示威行動中喪生,但國家人權研究所指出,約有1600名警員受傷。

檢察署報告說,自10月31日起約有1089件針對警方濫權、施暴的刑事調查,24件涉及刑求指控,9件與性侵或強暴指控有關。(譯者:黃靖貽/核稿:盧映孜)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