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角力選邊站 義國最大反對黨組團訪台

2019/11/25 11:03(11/25 16: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25日專電)美中貿易戰加劇,義國政壇也掀親美親中路線之爭。義媒報導,親美的最大反對陣營「聯盟黨」近日除表態反對使用華為5G技術,也跟台灣示好,派高規格代表團訪台。

義大利聯盟黨(Lega)代表團21到26日訪問台灣,團長義大利前農業觀光部長、參議員錢益友(Gian Marco Centinaio)在推特貼出多張高舉「中華民國國旗」的照片,稱讚台灣是高度民主自由、尊重人權的國家。

義大利網路大報「義大利商業報」(Affari Italiani)報導,聯盟黨此時高調組團訪台,選邊站的政治意義濃厚,因為北京當局視台灣為叛亂一省,台灣明年一月又將舉行總統大選,選舉結果不只影響兩岸關係,也牽動美國在區域的地緣政治戰略。

聯盟黨訪台代表團共有7位政要,其中有2位重量級參議員,錢益友及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副主席衣沃比(Tony Chike Iwobi),另有3位眾議員,介蘭迪(Francesca Gerardi)、陸琪妮(Elena Lucchini)及巴薩羅(Alex Bazzaro)。

錢益友在推特貼文分享台灣經驗,獲得許多義大利網友熱烈迴響。他表示,登上101大樓,嚐了鼎泰豐小籠包,還去了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

錢益友參觀台北一家知名酒商時,甚至自拍一段影片,說他很驚喜地發現,店裡有好幾櫃義大利紅酒,義大利紅酒在台灣非常受到歡迎。

聯盟黨由義大利前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領導,是義大利右派陣營最大勢力,聯盟黨去年6月與民粹政黨「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組成聯合政府,今年8月雙方鬧翻,五星運動轉與中左派的「民主黨」(PD)合作執政,聯盟黨成為在野黨。

不過聯盟黨曾在今年5月義大利歐洲議會選舉拿下34%選票,成為義大利支持度最高的單一政黨,仍有很大影響力。

相對聯盟黨的親美立場,「五星運動」則採親中路線。五星運動領導人、義大利外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11月初拜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稱義大利與中國從未如此親近。

義媒並披露,五星運動創黨人葛里洛(Beppe Grillo)23日與迪馬尤舉行會談,葛里洛在會談前先與中國駐義大使李軍華共進晚餐,會談後又驅車轉往中國駐義大利大使館密談兩小時。(編輯:陳惠珍)108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