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橋恐攻事件 英勇路人其實是殺人假釋犯

2019/11/30 2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0日專電)英國倫敦橋昨天發生恐攻事件,造成2死3傷。多名路人合力壓制犯案的烏斯曼汗,傳出其中一人是殺害21歲女子遭判無期徒刑假釋犯福特,受害者家屬對他被稱為「英雄」十分不滿。

根據警方公布的資料,昨天犯案的28歲男子烏斯曼汗(Usman Khan)於2012年因恐怖主義相關罪名被判刑,去年底出獄,不到一年就犯下持刀殺人案,共造成2人死亡,自己也被警方擊斃,當局定調為恐怖攻擊。

昨天的攻擊事件從倫敦橋北端的「魚販大廳」(Fishmonger''s Hall)開始發生,當時現場正在舉辦一場由劍橋大學舉辦的囚犯改造新生會議,據信烏斯曼汗是參加會議的前科犯之一。

「每日郵報」報導,烏斯曼汗曾經設想的犯罪包括炸掉倫敦證交所(London Stock Exchange)、美國駐英大使館,以及殺害當時是倫敦市長的現任英相強生(Boris Johnson)。

從社群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可發現,在武裝警察接手射殺烏斯曼汗之前,烏斯曼汗已被數名路人壓制,網友讚許這些人都是「英雄」。不過,現在傳出其中一人曾經殺害一名21歲女子。

42歲的福特(James Ford)昨天衝向現場,從烏斯曼汗的手中救下一名女子性命,但福特卻因為殺害心智年齡只有15歲的21歲女子錢皮恩(Amanda Champion)在2004年4月被判處無期徒刑,至少服刑15年才能申請假釋。

錢皮恩在2003年7月被發現陳屍肯特郡住家附近的一處垃圾場,她遭到勒死、喉嚨被劃開。

警方原本對案情毫無頭緒,直到一名慈善組織的熱線社工打破組織保密規定,向警方表示,接到當時是工廠工人且是業餘摔角選手的福特多次致電,聲稱:「我殺了一個女孩。」

福特在殺死錢皮恩後的一個月內共打了45次電話,表示自己有自殺念頭,在他承認犯行後,這名社工決定向警方報案,儘管社工之後也遭到解職。

錢皮恩的家屬曾經試圖阻止福特遭到假釋,但直到今天才接到警方聯絡人的電話,告知他們福特上了電視。福特的最後服刑地點是在肯特郡的一處開放監獄,准許他白天外出。

白廳消息人士證實,福特昨天人確實在倫敦橋上。

錢皮恩的阿姨柯克斯(Angela Cox)在接到警方電話時非常震驚且憤怒。儘管福特協助把嫌犯繳械,但她說:「他(福特)絕對不是個英雄,他是個被釋放在外的殺人兇手,而且我們家屬對此毫無所知。他殺死了一個無行為能力的女孩,他不是個英雄,絕對不是。」

柯克斯說:「警方聯絡人打電話給我,說他(福特)上了電視,我非常生氣。他們沒有告訴我們,就把他放了出來。我們在倫敦的家人有可能撞見他。」

她表示:「聯絡人打給我說,妳有聽說今天在倫敦的事件嗎?我說沒有。她說,現在打開電視,妳會看到福特。她說,別擔心,不是他犯了案,他只是在現場,現在被大家稱為英雄。」(編輯:陳永昌)108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倫敦橋恐攻嫌犯出獄後再犯案 英警檢討假釋條件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