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視暖化威脅 英銀總裁將任聯合國氣候金融特使

2019/12/2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表示,即將卸任的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總裁卡尼,明年起將擔任他的「氣候行動與氣候融資」新特使,讓金融產業更能慮及氣候變遷帶來的風險。

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明年1月31日將離開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的卡尼(Mark Carney)「在推動金融產業關注氣候議題上」是個「了不起的先驅」。

美國財經媒體彭博創辦人、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原是聯合國氣候行動特使,但他11月登記參選美國總統後辭職。

卡尼最初於2015年談及氣候變遷會對金融構成風險,自那時開始,他呼籲採取更妥善的風險管理、監督及公開。

他談到煤炭、石油及天然氣等可能因世界轉向綠能而失去價值的「擱淺資產」(stranded assets),並譴責說,全球暖化向數兆美元潛在投資造成的影響缺乏透明度。

這名54歲加拿大人執掌英國央行將近7年,並曾擔任加拿大央行加拿大銀行(Bank of Canada)總裁,還在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工作過。

英格蘭銀行表示,卡尼將尋求在明年11月的格拉斯哥(Glasgow)全球峰會前,讓氣候變遷的影響成為財務報告、風險管理和報酬計算的重點。

卡尼在聲明中表示:「公開氣候風險必須化為全面性,氣候風險管理必須轉型,且投資淨零碳排放必須成為主流。」

卡尼原定去年離職,但為了協助領導英國經濟撐過脫歐過渡期而留任。當局尚未提名新英國央行總裁人選,卡尼曾表示,如果有必要,他可能繼續留任至1月31日的英國脫歐大限後。(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