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約70週年峰會將登場 恐淪成員領袖罵戰

2019/12/2 14: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日綜合外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本週在倫敦登場。今年峰會雖適逢北約創立70週年,但這場北約70歲生日的慶生會,卻恐因成員國領袖間的齟齬淪為政治罵戰大會。

法新社報導,北約成員的領袖3日將聚首倫敦,但從軍費分攤到如何因應俄羅斯等議題,都有可能成為罵戰標的,勢將嚴格測試北約的團結。

美國總統川普已多次指控歐洲盟國未盡到分擔北約軍費的義務,揚言要緊盯他們增加防衛支出的證據。

法國總統馬克宏則對北約的戰略方向失去信心,一席北約正「腦死」的談話激怒盟邦,更讓德國總理梅克爾罕見公開駁斥馬克宏。

不滿西方批評他揮師敘利亞北部掃蕩庫德族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上週五則以人身攻擊回擊大力批評批土國的馬克宏。

艾爾段說:「首先,你去做自己的腦死檢查吧。我這些話只適用於像你這樣處於腦死狀態的人。」艾爾段還在電視談話裡表示,這些話他到北約峰會時會再講一次。

這些相罵本又適逢英國正如火如荼地準備國會提前大選,英國在野黨已砲轟首相強生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好交情,逼得強生希望川普在倫敦與會期間不要談任何有關英國選舉的議題。(譯者:陳亦偉/核稿:劉淑琴)108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