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迫害洛興雅 美加強制裁緬甸軍方總司令

2019/12/11 15: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就大規模屠殺洛興雅人,對緬甸軍方總司令嚴加制裁;與此同時,緬甸領導人率團前往聯合國主要司法機構,為被控種族滅絕罪辯護。

美國7月即禁止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入境美國,但今天大動作凍結他在美國的資產,並宣告任何人在美國跟他從事金融交易皆為非法。

針對國際人權日(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Day),美國財政部對另3名緬甸高級將領和14名其他國家的人士施加相同制裁。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聲明表示:「美國不會容忍無辜民眾遭受刑求、綁架、性暴力、謀殺和殘暴行為。」

緬甸2017年發動軍事鎮壓,造成73萬餘名洛興雅穆斯林逃至鄰國孟加拉。聯合國調查人員表示,緬甸攻擊行動包括大規模屠殺、輪姦和四處縱火等行徑,已定調為「企圖種族滅絕」。

緬甸否認到處施虐的指控,稱這些軍事行動是打擊恐怖主義的一環。

在美國祭出最新制裁時,緬甸代表正在海牙的國際法院出庭,為違反1948年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Genocide Convention)的指控辯護。

緬甸文人政府領導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對洛興雅人慘遭屠殺默不吭聲,重傷她曾在西方樹立的指標性人物形象,她率領代表團親征國際法院,針對甘比亞提出的指控辯護。(譯者:黃靖貽/核稿:張曉雯)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