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贏得德國5G網路建設合約 尚待政府批准

2019/12/12 0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信業巨擘華為技術公司今天在德國贏得一項參與5G網路基礎設施的合約,但是這項在政治上相當敏感的交易尚待德國政府批准。美國對華為可能幫助中國政府窺探機密甚表關切。

儘管德國政府尚未敲定規範5G網路設備供應商的安全規定,西班牙電信集團德國公司(Telefonica Germany)仍想要展開5G網路建設工作。這家公司是德國第2大電信業者,僅次於德國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

公司表示,將讓華為和芬蘭的諾基亞公司(Nokia)在這項計畫扮演同等角色,因為二者「已獲證明是重要夥伴」。公司發布聲明說:「這項合作案尚待依據德國法律規定,成功取得有關技術和公司的安全證明。」

聲明又說,這麼做是要「順應目前界定安全規範的政治程序,又不致延緩開始推動5G網路的建設」。

西班牙電信集團德國公司表示,將自明年開始升級為5G網路,希望2022年底前可以供應30個城市5G服務。

美國與部分其他大國表示,擔心華為可能被北京當局用來蒐集情報。德國至今仍未順應這些壓力排除華為參與5G建設的標案,但強調會訂定嚴格的安全標準。

不過,批評人士指控柏林當局想要討好最大貿易夥伴中國,把經濟利益放在第一位。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上個月曾把中國和美國據稱進行的刺探機密行動相提並論,引發美國不滿。(譯者:林治平)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