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印外交國防對話下週登場 關注克什米爾議題

2019/12/13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3日專電)印度與美國外交與國防2+2對話18日將在華府舉行,美國南亞事務負責人表示,克什米爾問題和印度的受威脅感將會在議程上討論,但不包含人權問題。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在前美國總統艾森豪(Dwight D. Eisenhower)訪問印度60週年紀念活動上,美國負責南亞和中亞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威爾斯(Alice G Wells)表示,人權不在下週舉行的美印2+2對話的討論議程上。

但威爾斯補充說,她有信心克什米爾問題及印度所看到的威脅感將會在下週舉行美印2+2對話的議程上。

她同意,印度在克什米爾面臨安全挑戰,包括跨境恐怖主義。

印度中央政府8月5日以行政命令廢除賦予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特殊自主地位的憲法第370條後,在印度控制克什米爾實施軍管及宵禁,鎮壓示威者,切斷當地網路服務迄今,且仍有包括3名前查摩與克什米爾省長在內的數百人被拘禁,印度政府宣稱已恢復的行動電話服務,在當地仍經常無法通話,人權問題引發國際關注及批評。

曾有印度媒體報導,印度政府廢除所控制克什米爾的特殊自主地位,與美國想從阿富汗撤軍,在希望巴基斯坦提供助力下可能答應巴基斯坦某些要求,讓印度政府感受到威脅有關。

根據既定安排,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和外交部長蘇杰生(S Jaishankar)將於18日在華府與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及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舉行第2次美印2+2對話,雙方將全面檢視美印間的外交政策、國防和安全等跨領域議題。

雙方在2+2對話上預計簽署工業安全附件(Industrial Security Annex, ISA),熟悉這項附件談判的人士說,這項附件簽署後,美國企業可分享敏感技術給印度國營及私營企業,以解決美國與印度私營企業進行國防工業合作的障礙,標誌美印夥伴關係進一步發展的另一里程碑。

威爾斯說,ISA將允許波音、洛克希德馬丁等美國先進戰機製造商,在印度的私營公司中尋找合作夥伴,以競標印度空軍計畫汰換老舊俄製的114架戰機。

面對中國透過「一帶一路」的交通基礎建設,擴大在中亞影響力,美印2+2對話預計還將討論反恐及區域連結到阿富汗等一系列議題。(編輯:韋樞)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