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產前董座潛逃 法官員:戈恩若抵法不會引渡他

2020/1/2 2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擁有法國公民身分的日產前董座戈恩從日本棄保潛逃至黎巴嫩。法國一名官員今天表示,若戈恩抵達法國,法國「不會引渡」他。

法新社報導,負責經濟事務的國務秘書潘尼耶-胡納歇(Agnes Pannier-Runacher)今天告訴法國BFM電視台:「如果戈恩(Carlos Ghosn)先生抵達法國,我們不會引渡他,因為法國從不引渡自己的國民。」

然而,法國政府仍認為戈恩「不應自日本司法體系脫逃」。潘尼耶-胡納歇說:「沒人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出身黎巴嫩家庭的戈恩逃離被軟禁的東京寓所後,12月30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現身。

潘尼耶-胡納歇表示,假使戈恩抵達法國,而日本接著要求巴黎政府引渡他的話,「我們將比照常人,讓戈恩先生適用相同規定」。

另一方面,黎巴嫩總統府今天也否認總統奧恩(Michel Aoun)曾歡迎戈恩入境的報導。

之前有多家媒體報導戈恩入境黎巴嫩後獲得奧恩接待,但總統府一名高官今天否認兩人曾經會面。這名官員告訴法新社:「他未獲總統府接待,且不曾與總統見面。」

黎巴嫩媒體也曾聲稱擁有黎巴嫩、法國、巴西國籍的戈恩,是藉由藏身樂器箱內逃出東京住所。此一說法同樣遭到戈恩的隨行人員否認。

根據路透社報導,戈恩身邊消息人士今天也說,戈恩是在得知他的審判已被延至2021年4月,再加上自己不被允許與妻子聯繫,之後才決定逃離日本。

親近戈恩的消息人士說,戈恩最近上日本法院聽審時,得知自己面臨的兩場審判,有一場將從原本的2020年9月延後至2021年4月。儘管兩場審判的確切日期都未定,但外界普遍預期至少一場將自2020年4月開始。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他們表示還需要一整年時間準備…他(戈恩)因為不能和妻子見面、說話覺得很傷心。」(譯者:楊昭彥/核稿:劉淑琴)109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