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反獨裁而跑 泰國數千民眾上街要帕拉育下台

2020/1/12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12日綜合外電報導)數千泰國民眾今天參加一場反政府慢跑抗議活動,可望成為前泰國軍政府領袖、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政府歷來面臨的最大一場異議活動。

路透社報導,數千跑者在破曉前身穿運動服、腳踩色彩繽紛的鞋子現身曼谷一座公園,參加「為反獨裁而跑」活動。主辦單位表示,登記參加的民眾已經破萬。

許多參與慢跑的民眾在全長2.6公里的路徑上邊跑邊高喊「帕拉育,下台!」或「民主萬歲!」,沿路有少數維安部隊部署。

有些人也仿效電影「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裡動作,高高豎起3隻手指,象徵反抗這位前軍政府領袖。

策劃今天這場慢跑活動的塔納瓦(Tanawat Wongchai)表示,活動目的在替異議人士開闢一個公開空間,來抵抗帕拉育發動政變後,在他的文人政府下持續至今的政治壓迫。

塔納瓦說:「我們希望讓大家覺得,站出來訴求自己的權利和表達自己的想法是可以做的事情。」

重量級反對黨人物他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上個月也曾發起一場政治集會,是時任軍政府領袖的帕拉育2014年發動政變、從文人政府手上奪權以來,規模最大的一場政治集會。

充滿魅力的億萬富翁領袖他納通是這場慢跑活動的領頭羊。他納通是堅決反對軍事統治的政黨未來前進黨黨魁,該黨面臨解散威脅。

他納通已經被剝奪國會議員資格,正面臨一連串法律指控。

他在起跑前對法新社說:「你可以感受到人民的憤怒,以及他們對政府的失望。」

他說:「我認為這是泰國全面改變的第一步。」(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09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