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念921馳援 台灣民眾為強震後土耳其祈福

2020/1/26 20:08(1/27 0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6日專電)土耳其遭遇強震,許多台灣民眾感念921地震時,土耳其救難隊第一時間抵台搶救,在網路上呼籲「報恩」。許多民眾為土耳其祈福,駐土耳其代表處臉書粉絲專頁也爆量。

土耳其東部艾拉齊省(Elazig)24日發生6.8強震,已35人罹難、逾1600人受傷,搜救團隊持續搶救受困人員。

駐土耳其代表處臉書粉絲專頁昨天貼文表示,「接到許多民眾詢問如何捐款幫助土耳其賑災的訊息」。代表處並製作中文圖說,提供土耳其紅新月會(Turk Kizilay,即Turkish Red Crescent)的捐款流程。

這則貼文不到24小時已觸及逾13萬人,留言不斷,讓編制人力不多的代表處忙於回覆。

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指出,外交部第一時間就由亞非司長楊心怡代表外交部長吳釗燮,向土耳其駐台代表處表達台灣政府與人民的誠摯關懷及慰問。他表示,初步瞭解,無台灣民眾在震災中傷亡。

他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駐處已經向土耳其政府表達,願意根據土方要求隨時派遣救難隊伍前來。目前得到的回覆是,土耳其救難隊伍正積極搶救中,如果需要國際援助會立刻回覆我們。」

上述臉書粉絲專頁的相關留言內容絕大部分祝福「土耳其人民平安」、「土耳其加油」、「天佑土耳其」。也有民眾感念1999年台灣921地震後,土耳其救難隊於隔天就抵達台灣,並且救出一名生還者。

其中一則留言說:「謝謝你們在台灣921的協助,吃人一口還人一斗,小小的捐款,希望你們平安。」另一則留言呼籲「幫助曾經幫助過我們的土耳其」。

也有留言希望台灣的外交部以專戶等方式設法匯集捐款,「讓我們小小的心意能夠發揮作用」。許多網友表示自己是學生,沒有信用卡,「可是也很想替土耳其人民盡一份心力」。

有關捐款的部分,鄭泰祥指出,台灣民眾可以在土耳其紅新月會網站線上捐款。如果在網路操作方面遭遇困難,也可以聯絡土耳其駐台代表處,詢問捐款方式。

中央社記者去年8月採訪921地震土耳其救難隊員,回顧當年的台灣任務。伊斯坦堡志工團體「搜救協會」(AKUT)隊員雅克更卡(Caglar Akgungor)指出,土耳其外交部921當天探詢AKUT赴台搜救意願,AKUT成員隔天一早與官方土耳其民防機構(Turkish Civil Defense)組36人團隊搭最早航班,同日抵台。

土耳其救難隊於921地震後50小時,在倒塌的彰化縣員林鎮龍邦富貴名門大樓瓦礫堆下救出一名住戶。(編輯:馮昭)109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