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強震 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已整備待命

2020/1/26 15:47(1/26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6日電)土耳其24日晚間發生規模6.8地震,造成31人死亡、1547人受傷;內政部消防署官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已通報外交部,特種搜救隊已做好支援整備待命,待外交部通知。

駐土耳其代表處(駐安卡拉台北經濟文化代表團)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向土耳其政府及人民致上最深哀悼,也呼籲在土耳其的國民多注意防疫和防震措施,有任何情況請隨時與駐土耳其代表處聯絡。

此外,公元1999年九二一地震後,土耳其救難隊隔天抵達台灣,於震後50小時救出生還者,不少台灣民眾得知土耳其發生強震後,紛紛表達希望救助土耳其。

駐土耳其代表處說,已接到許多民眾詢問如何捐款幫土耳其賑災,民眾可透過土耳其「紅月會」(Turk Kizilay)捐款。(編輯:李明宗)1090126

土耳其地震 台灣網友呼籲捐款回報921救災情

(中央社網站26日電)土耳其24日晚間發生規模6.8的地震,造成逾30死、1500傷,救援仍在進行。這幾天,中央社去年回顧九二一大地震20週年,採訪當年土耳其救難隊員的這則專題報導「土耳其救難隊:若我們需要幫助 相信台灣也會前來」被大量分享,許多網友呼籲捐款回報土耳其當年的義舉。

台灣駐土耳其代表處在粉絲專頁貼文表示,代表處接到許多民眾詢問如何捐款幫助土耳其,已整理捐款方式並附上中文說明,提供民眾參考。

已歸化台灣的原土耳其藝人吳鳳也貼文表示,921大地震時土耳其救難來台灣提供協助,後來土耳其發生地震,台灣也派員前往救援,土耳其與台灣維持很友好的關係。這幾天很多粉絲問他如何捐款,他身為土耳其人,替土耳其人民感謝台灣人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