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日本和歌山增至12人確診 醫師感染十幾歲兒子也中鏢

2020/2/18 17:10(2/19 0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8日專電)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日本逐漸擴大,和歌山縣政府表示,日前縣內一名醫師確診,今天這名醫師的十幾歲兒子也確診。和歌山縣累計12人感染武漢肺炎。

截至18日止,不含鑽石公主號,日本共確診74個武漢肺炎病例,有一人死亡。

歌山縣新增3起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人是有田醫院日前確診醫師的十幾歲兒子。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這是日本境內第一位十多歲確診病例。

此外,住在這家綜合醫院的60多歲男性病患確診,以及從和歌山縣被派遣到停靠在日本橫濱港外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支援的一名30多歲男護士確診。

這位男護士是參與「災害派遣醫療小組」(DMAT),由和歌山縣出發,於13日至15日之間參與鑽石公主號救災醫療行動。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前和歌山縣湯淺町濟生會有田醫院的一名70多歲患者確診,今天新增確診者當中的60多歲男性病患與這一名患者住同一間病房。

日前有田醫院的男性外科醫師確診,醫師的十幾歲兒子今天也確診。截至目前,與有田醫院有關的確診病例共10人。(編輯:王永志)1090218

東京都新增3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中央社台北18日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政府今天表示,東京新增3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兩人重症,另一人為先前確診醫生的兒子。

報導指出,3名確診病例中,一人為住在東京的80多歲男性,一名為50多歲的男性職員,兩人都重症。

另一人為先前確診醫生20多歲的兒子,這位醫生是牧田綜合病院蒲田分院醫生,16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

東京都總計已有22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編輯:林憬屏)1090218

橫濱市男計程車司機確診感染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媒體報導,神奈川縣和橫濱市當局指出,居住在橫濱市的一名60多歲男性計程車司機今天確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每日新聞報導,確診感染的60多歲男性計程車司機於本月3日發燒、5日前往醫療機構就診,被診斷為感冒。8日轉介到另一醫療機構就診,10日就診後症狀依然未好轉,並於13日住院,其後再轉往其他醫療機構治療。他於17日接受病毒檢驗,18日判定為陽性。

目前這名男性計程車司機接上人工呼吸器治療中,據稱是在神奈川縣境外執勤,縣當局正在調查曾與他有過密切接觸人員。(譯者:劉學源)1090218

愛知縣60歲男性感染武漢肺炎 曾在確診個案家中待數小時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住在愛知縣的一名60多歲男性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這名男子與住在愛知縣已確診感染的兩名男性患者是熟人,他於本月14日在其中一名患者的家中待了幾個小時。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愛知縣指稱,新確診感染的60多歲男子,居住在尾張地區。該男子17日出現37.6度發燒和咳嗽等症狀,18日前往愛知縣內醫療機構就診。

隨後,位於名古屋市的愛知縣衛生研究所進行了基因檢測,證實該患者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此男性因輕度肺炎住院治療,病情穩定。

這是目前愛知縣境內確診感染的第7例。這名男子是兩名住在尾張地區已確診感染兩名男性病患的熟人,兩人分別於16日和17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譯者:劉學源/核稿:徐崇哲)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