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德利布情勢緊繃 土耳其:已向俄羅斯表明決心

2020/2/18 2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8日專電)土耳其執政的正義發展黨發言人契利克今天表示,安卡拉已在敘利亞西北部進行必要軍事整備,並向俄羅斯傳達讓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政府軍撤回先前邊界線之外的決心。

正義發展黨(AK Party)發言人契利克(Omer Celik)今天指出,土耳其已完成在敘利亞的軍事整備,若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不撤回到「緩和衝突地帶」(de-escalation zone)協議規範的邊界線之外,安卡拉將會採取必要行動。

他並強調,已向阿塞德政權的盟友俄羅斯「明確」告知安卡拉的立場。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布巿(Idlib)光是過去6天就有14萬8000人流離失所,如果再加上鄰近地區,從2019年1月以來逃離家園的人數多達近200萬人。

這些難民大部分棲身敘、土邊境,盼能跨境受到保護,但已經接納逾360萬敘利亞難民的土耳其沒有接納更多難民的計畫。

難民棲身的帳篷沒有生活所需的基本設施,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有數以萬計人亟需人道援助。他們連食物都時有時無,奢談醫療照護。主管人道事務的聯合國副秘書長洛科克(Mark Lowcock)17日表示,「敘利亞西北部危機的可怕程度前所未見」、停火是避免「21世紀最嚴重人道慘狀」唯一選項。

伊德利布省是反對勢力和反政府武裝團體在長達9年敘利亞衝突中的最後據點。阿塞德的政府軍在俄羅斯和伊朗支持的好戰分子支援下加強攻勢,試圖收復當地。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支持敘利亞政府的部隊日前拿下毗鄰伊德利布省的阿勒坡省(Aleppo)數十村莊和部落,並且收復落入反對勢力手中長達數年的省會阿勒坡。

敘軍的斬獲衝擊安卡拉和莫斯科的合作關係。2017年啟動的阿斯塔納(Astana)進程和2018年的索契(Sochi)協議尋求緩和衝突,土耳其依據相關協議對伊德利布省派兵。但是本月以來已有12名土軍、一名土籍包商命喪敘軍攻勢。

土耳其和俄羅斯持續針對伊德利布省情勢進行談判。土耳其副外長約那(Sedat Onal)、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維爾新尼(Sergei Vershinin)分別率代表團,今天持續在莫斯科會商。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上週表明,若敘軍不撤退,土軍會將對方擊退。

敘利亞國營電視台17日播出阿塞德談話指出:「阿勒坡省和伊德利布省的解放戰役會繼續下去,不必搭理北邊滿嘴空話。」他指的是土耳其威脅出兵一事。(編輯:王永志)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