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音樂節開幕前 智利街頭爆發新衝突

2020/2/24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地牙哥23日綜合外電報導)­­拉丁美洲最大音樂節今天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近郊舉行,開幕前街頭數以千計抗議群眾拿著石頭、棍棒和汽油彈當武器,和警方發生衝突。

法新社報導,這是智利長達4個月的基層民眾抗爭中,再度爆發的最新一波衝突。民眾群起對社會不公和貧富差距等問題表達憤怒。

音樂節在聖地牙哥西方約120公里的比納薩瑪 (Vina del Mar)濱海度假村的一座公園舉行,警方阻擋了公園入口。

官方利用一架直升機與氣球裝設監視攝影機進行搜證,也動用水砲與催淚瓦斯來驅退人群。

抗議群眾由於無法進入會場,便攻擊附近商店與著名的奧希金斯飯店(O'Higgins Hotel)。一般有很多音樂節表演者下榻這家飯店,當催淚瓦斯飄進飯店,許多旅客不得不逃出來。另外,抗議群眾也焚燒至少7輛汽車。

雖然官方對情勢控制表示樂觀,但音樂節例行的好萊塢式走紅地毯開幕儀式取消了,這是智利最多人看的電視轉播節目之一。

在公園至少4條街以外,就豎起安全拒馬;觀眾在表演開始前3個半小時,可以進入會場。

葛萊美獎得主瑞奇馬汀(Ricky Martin)預定會在音樂節表演,他說:「 如果我們以有秩序的方法,讓各國國家領導人知道我們需要些什麼,這很重要。」

自從去年10月18日當局宣布聖地牙哥地鐵車票適度漲價以來,智利民眾即展開街頭抗爭,期間造成30多人喪生。民眾對於社會與經濟不平等所積蓄的不滿,都一股腦兒在抗爭中發洩出來,他們也拒絕保守派富豪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當總統。

智利預訂4月舉行全國性公投,以決定是否修憲。現行憲法是70年代至80年代軍事獨裁者皮諾契特(Augusto Pinochet)時期所制定的。(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