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位無疫區旅遊法國公民死亡 急追接觸史感染源

2020/2/27 0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26日專電)法國26日晚新增6名新型冠狀肺炎病例,其中首位無疫區旅遊史的法國公民在確診數小時後病逝於巴黎醫院,法國衛生部急追感染源與接觸史,同時思考疫情因應策略面臨轉變。

這名確診首例死亡的法國公民為法國第2起死亡病例。法國第一起武漢肺炎死亡案例是一名80歲中國遊客,他在本月中旬病逝。

法國26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Jerome Salomon)首先宣布新增2例(第13、14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數小時後再宣布新增3例確診;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在記者會中宣布第18例確診病例,為第14例自義大利倫巴底(Lombardy)歸國的64歲法國男性的配偶。

沙羅孟指出,首例確診死亡的法國公民到院時情況危急,搶救後仍不幸身亡;他沒有疫區旅遊史,目前衛生部正在追查感染源與接觸史,曾接收病人的瓦茲省醫院也隨即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維宏在記者會中表示,疫情的國際與國內情勢瞬息萬變,因此他將於每天晚間7時說明法國與鄰國的最新疫情走向。

法國24小時內新增6名確診病例,引發民眾憂慮。維宏保證,「將持續阻止病毒傳播危機的策略」,他再三強調,「法國疫情並未擴散」。

法國媒體指出,冠狀病毒的因應措施已出現策略轉變。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27日早上將與政黨與國會團體領袖商討對策。

然而26日晚間有約3000名來自義大利杜林(Turin)的足球迷湧進里昂(Lyon),觀看里昂隊與祖文特斯隊(Juventus)的比賽。

反對黨日前要求禁止義大利球迷入境,但維宏認為,杜林並無病例,且當地與義大利高風險區相距200公里,他與專家討論後,決定「沒有理由不讓球迷前來觀賽」。

社會黨領袖賀雅爾(Segolene Royal)不滿維宏的決定。她說,這「不合時宜,且令大眾感到不解」。(編輯:韋樞)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