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打擊不斷 波音華盛頓州廠區將停產兩週

2020/3/24 17: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鑒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美國波音公司(Boeing)今天宣布,製造長程飛機等機型的華盛頓州廠區將暫停生產兩週。

美國航空巨擘波音公司計劃自25日起,暫時關閉位於普傑海峽(Puget Sound)地區、打造波音777長程客機等機型的工廠。

波音公司在華盛頓州另一間主要工廠因波音737MAX機型停飛,已暫停生產,隨著危機接連發生,情況雪上加霜,他們正尋求聯邦政府注入美國航太產業超過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元)的紓困。

法新社報導,波音今天的公告並不影響在南卡羅來納州波音787型客機的生產情況。

波音表示,工廠停工進行設備「額外深度清潔」的期間,員工將持續領到薪資。

波音執行長凱爾洪(Dave Calhoun)說:「這項必要措施保護我們的員工及他們工作和生活的社區。」

代表華盛頓州波音員工的工會表示,州內一名住在艾弗雷特(Everett)的員工染上武漢肺炎去世後,工會為了讓在高風險領域工作的員工待在家中,進而施壓。

機械師751區工會(Machinists Union District 751)對今天的公告讚不絕口,並說:「我們希望這會大幅降低全體成員在工作和社區感染的情況。」(譯者:黃靖貽/核稿:陳昱婷)109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