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社交距離1.5公尺 警方嚴格裁罰

2020/4/2 18:16(4/2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日專電)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全球延燒,社交距離成為對抗疫情必要措施,比利時要求人際之間保持至少1.5公尺距離,警方採「零容忍」執法,裁罰違規者,嚴重違反甚至面臨刑責。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歐洲蔓延,比利時今天報告單日新增1384例確診病例,累計達1萬5348例,死亡累計達1011人。

比利時自3月14日起實施全國防疫措施,首先關閉餐廳、咖啡館,18日起進一步禁止民眾集會,要求民眾待在家、但允許外出進行必要的活動,如採買食物、藥物,到郵局寄信等,規定外出必須與他人至少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警方採「零容忍」立場,不遵守者立即裁罰,視行為輕重罰金最高500歐元(約新台幣1萬6500元)。

比利時政府認為社交距離是當前防疫必要措施,除對人與人距離要求至少1.5公尺外,要求大賣場及超級市場需執行每位顧客有最低10平方公尺的空間,目的是減少近距離接觸。

自執行嚴厲措施後,首都布魯塞爾賣場大排長龍逐漸成為每天日常,過去進場到結帳大概只要30分鐘,現在大家推著手推車拉大距離排隊,人潮排好幾圈,甚至郊區的賣場光是進場就要排隊約一小時。

但社交距離執行上有不少難度,以賣場排隊為例,陌生人是能分多遠就多遠,但若是家人或情侶一起排隊容易靠很近,不少大型賣場不想得罪顧客,乾脆推出一戶一人採買規定,避免硬式勸導傷和氣。

在這麼嚴厲的措施下,比利時出現一些受矚目事件,近期布魯塞爾警方在街上發現多名青年不遵守社交距離規定,在盤查時,年輕人不僅拒絕合作,更煽動同伴及路人對抗警察,幸好警方支援趕到驅散人群。

此外,比利時目前規定一般轎車最多2人同處一車,但近日安特衛普(Antwerp)警方攔查一輛汽車,發現車上有4名年輕人,明顯違反「社交距離」,要求靠邊停車時車上一名男子反應激烈,朝警察吐口水,隨後被帶回警局。

這2樁案例,滋事者除了違反「社交距離」可能處以最高罰款外,另因襲警也被法院傳喚,恐面臨監禁8天至3個月。(編輯:郭中翰)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