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突破全國封鎖 印度女子走60公里嫁給男友

2020/4/10 2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專電)印度為防疫實施全國封鎖,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一名19歲年輕女子仍突破封鎖,為愛走了60公里到鄰近村莊嫁給她的男友,女方家長已提出投訴,警方正在處理。

印度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確診病例迄今已破6000例,而印度總理莫迪已宣布3月25日起全國封鎖21天,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連婚禮也不能舉辦,最近媒體報導有兩對新人只好透過視訊舉辦婚禮。

印度媒體News 18今天報導,家住安德拉省克利希納縣(Krishna)農村的19歲年輕女子巴凡妮(Chitikala Bhavani)等不及要與男友結婚,突破封鎖走了60公里,成功抵達男友住的村子,要嫁給男友。

巴凡妮與男友已交往4年,最近才向父母透露兩人交往並打算結婚,但女方家長反對;因此,巴凡妮和男友計劃私奔。

就在巴凡妮與男友準備啟動私奔計畫時,莫迪突然宣布全國封鎖,讓計畫受阻。但巴凡妮卻等不及想嫁給男友,於是偷偷瞞著家人出走,經過60公里艱苦跋涉後抵達男友的家。

巴凡妮說,她和男友原本決定在全國封鎖結束後就私奔結婚,但目前封鎖可能延長,所以她等不及了,決定步行到男友家結婚。

但巴凡妮的父母非常生氣,威脅這對小情侶,於是小情侶向警方報案尋求保護。

雖然官方宣稱印度已廢除種姓制度,但印度一般家庭仍習慣由父母根據種姓幫子女找尋對象,經相親結婚;情侶若私奔,往往會遭憤怒的父母以保護家族名譽為名,對情侶進行「榮譽處決」(honour killing)。

當地警方表示,今天上午接獲一對新婚夫婦報案,稱生命受到威脅,聽了他們的描述,才知道這名女子突破封鎖走了60公里與男友結婚;由於兩人已經成年,可以自行決定婚嫁,警方也接到女方父母的投訴電話,正與女方父母溝通。(編輯:林憬屏)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