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中國救選情 共和黨出選舉教戰手冊

2020/4/27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NRSC)發出一份由黨內高層策師所撰的57頁詳盡備忘錄,建議參與2020選舉的各共和黨參選人,以強烈攻擊中國的手段來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議題。

美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國確診例逼近百萬、5萬多人病死都是全球之冠。總統川普15日以檢視世衛組織(WHO)這次防疫作法及有無偏袒中國為由,暫緩資助世衛經費。華盛頓郵報當時指出,白宮走憤世嫉俗路線,以轉移川普因應疫情不當的過失,並在大選年鞏固保守派基本盤。

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披露,這份備忘錄提出的建議,從如何將民主黨參選人與中國政府掛鉤、到如何回應種族歧視批評等應有盡有,強調3大重點:中國隱匿疫情釀禍、民主黨遇到中國就軟腳、共和黨會就散播疫情大流行推動制裁中國。

備忘錄裡寫道:「冠狀病毒疫情中國是肇事逃逸,事後又隱匿疫情害死數以千計人。」

這份選舉教戰手冊要參選人們在被問到所有關於疫情問題時緊咬中國;被問及疫情擴散是否為川普處置失當時,更要拿中國當禍首,「除了中國旅禁,不用拚死幫川普辯護─轉攻擊中國就對了」。

共和黨人已表明打算拿中國當2020選舉的核心。川普連任競選團隊近日發表一則網路影音,抹黑有望代表民主黨角逐白宮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過從甚密,一些親川普的政治團體已在好幾個電視廣告裡把拜登跟中國綁在一起。

川普的一些顧問說民調顯示拿中國當箭靶有效,川普連任團隊已考慮把這個主題當電視廣告重點。

這份備忘錄是由老練的共和黨策師歐唐納爾(Brett O"Donnell)的政治顧問公司所撰,雖不清楚是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所草擬還是委製,但由共和黨參院全委會發送下去,顯示共和黨人也渴望在今年國會議員選戰裡主打中國。

備忘錄還有教共和黨參選人怎麼破解問責中國可能招來種族歧視批評,教參選人應這樣說「沒人怪華裔美籍人士,這是中國共產黨的錯,他們隱匿疫情,並對疫情的危險程度撒謊,這才是大流行的原因,他們應為此負責」。

備忘錄還教共和黨參選人應講「沒人比中國民眾遭受更多中國共產黨荼毒,我們支持中國人民對抗釀出疫情大流行的腐敗政府」。

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資料,競選活動到目前為止,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已付款16萬美元給歐唐納爾的顧問公司。(譯者:陳亦偉/核稿:嚴思祺)109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7